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衡水迎来气温“过山车” 提醒公众慢减衣

来源: 长城网  李春兰 扈炜
2018-03-12 22:37:26
分享:

衡水市市区迎来好天气。记者 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3月12日讯(通讯员 李春兰 记者 扈炜)俗话说二八月的天就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3月12日,记者从衡水市气象台获悉,明后两天(13日—14日)全市的最高气温将继续飙升至26℃左右。

  据衡水市气象站观测数据显示,今天(12日)全市日最高气温从昨天的9.7℃~13.2℃直接蹿至17℃~23.1℃,最高出现在故城县。桃城区的最高气温也达到了20.2℃,人体感觉非常温暖。明后两天(13~14日)全市的最高气温将继续飙升至26℃左右,这个温度,是不是有点小意外?

  据市气象台台长王莉萍介绍,这两天控制衡水的暖气团恰恰是被冷空气推过来的先头部队,15日,伴随着4-5级的东北风,气温将大幅度跳水。风停后,最高气温仅为9℃左右,最低气温更是有可能触底0℃。所以提醒大家,气温过山车来袭,慢减衣。

关键词:衡水,气温,提醒,减衣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