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承德将建立治理大气污染通报批评和公开约谈机制

来源: 长城网  代英健 镡立勇 邢君
2018-03-13 10:35:00
分享:

承德市环保局召开会议。资料图

  长城网承德3月13日讯(通讯员 代英健 记者 镡立勇 邢君)记者从承德市环保局了解到,承德市将建立预警提示、通报批评、公开约谈机制治理大气污染。包括,对每月排名倒数第一、被扣减资金的县(市、区)进行预警提示;对大气污染程度不降反升累计2次的县(市、区)进行通报批评;对大气污染程度不降反升累计3次的,进行公开约谈。

  根据相关规定,承德市将依据各地月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和PM2.5平均浓度两项主要指标的绝对值和改善率,形成空气质量排名,对各县(市、区)实施财政奖励或惩罚性扣减资金措施:对前3名分别奖励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对倒数第1名至倒数第3名,分别扣减30万元、20万元、10万元。

  此外,对空气质量未达标,且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PM2.5平均浓度连续3个月同比不降反升以及改善率连续3个月排名全省后10位的县(市、区)实施区域限批。

关键词:承德,大气污染,机制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