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戚海: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 全面做好采血供血工作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何震
2018-03-13 14:36:39
分享:

河北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戚海发表讲话。

    长城网3月13日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作为河北血液战线的一员,河北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戚海表示,要保证人民群众健康必须有良好的医疗卫生服务和保障体系,作为血液保障单位,要明确新时代做好采供血工作的新责任、新任务、新动力,扎实推进党组织建设,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与采供血工作的内在联系,用求真务实的精神做实采供血具体工作。

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与采供血工作内在联系

  血液被视为生命和健康之源,是宝贵的战略资源和稀缺资源。只有健康适龄公民捐献的合格血液才能给患者输注,才能最大限度防范经输血传播疾病,保护无偿献血者和患者健康权益。作为保障血液安全供应单位,应该清楚的认识到血液安全供应工作是健康河北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血液安全供应保障工作是增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和要求,要高度重视维持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背景,认清现状距离真正意义上的供需均衡还有区位和能力上的差距,正视一些对无偿献血制度带来不利的负面影响,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出发,践行好、维护好、宣传好无偿献血制度,并不断强化预警防范前伸和筛查控制前移,切实从源头保障血液质量安全。

  求真务实、主动作为,在做实采供血具体工作上见成效

       血液安全供应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障血液安全和血液供应是法律赋予各级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职责。我们必须保持忧患意识,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不断完善法制组织建设,加强无偿献血宣传和应急队伍建设,持续完善血液质量管理体系,完善服务举措,确保血液安全供应工作充分、安全,多措并举把血液安全供应工作推向深入。

  紧扣旋律、扎实推进,在加强党组织建设上做功课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打铁必须自身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我们应坚持从严治党,树立正确导向,明确选人用人标准并加强监督执纪工作,同时还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全体党员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关键词:河北省血液中心,戚海,十九大精神,采血供血,无偿献血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