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晋州市召开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动员大会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崔梦琳
2018-03-13 17:38:08
分享:

晋州市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动员大会现场。

  长城网3月13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近日,晋州市召开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动员大会。晋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会强,市计生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怀波,中国人寿保险晋州分公司经理王荔等出席会议。各乡镇镇长、计生办主任、市直各部门主管副职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晋州市计生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怀波宣读了《晋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通知》。

  晋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会强在讲话中指出,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关乎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以极小的投入,换取对计划生育家庭巨大的保障。此项工作已列入各乡镇、各单位2018年计划生育责任目标。今年开展的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按照今年补贴标准,即市、乡两级财政对1—18周岁农村和城镇低保独生子女家庭每户补贴30元,市财政对特殊家庭进行全额补贴,各部门为本单位计划生育家庭进行适当补贴,确保享受政府补贴的家庭入保率达到100%。

  据悉,自2009年起,晋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独生子女家庭意外伤害保险,每年为6000多个独生子女家庭投保意外伤害保险,赔付金额近百万元,赔付率100%,提高了计划生育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群众的普遍欢迎。

  此次动员会议的召开,为晋州市进一步完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体系,引导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晋州市,计生家庭,独生子女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