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深泽今年植树100万株以上

来源: 长城网  张龙 李书军
2018-03-13 17:45:26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3月13日讯(张龙 记者李书军)3月13日,在石家庄市深泽县安新公路沿线,全县近千名机关干部和各界群众自带工具,挥锹挖坑,植树造林。仅半天时间,万余棵速生杨、榆树等树苗在这里“安家”,也拉开该县春季植树的序幕。

大家挥锹铲土植树忙。张龙 摄

  据了解,该县以植树月为契机,广泛动员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工商企业、以及社会各界全面投入到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年内城区闲散土地全部进行植树造绿,新增植树面积5公顷以上,新增绿道绿廊4公里以上、绿地面积100亩以上;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和工程造林,建设滹沱河绿廊、村庄绿化、林苗一体化等绿化工程,全年植树100万株以上。

  植树现场,阳光明媚,参加植树的干部职工干劲十足,大家争相扶苗、培土,栽下棵棵幼苗,纷纷为建设绿色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植树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巾帼不让须眉。张龙 摄

  据该县林业局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县植树造林绿化工作将坚持重点工程建设与全民义务植树相结合,增林扩绿与管护相结合,广泛开展城乡大规模造林绿化,突出环城、环村、沿公路干线、沿河流等重点生态工程项目,积极调动全社会力量植树造林,增总量、提效果、创收益,提升环县城绿量和绿化质量,构建全县多层次、多树种、多效益的生态绿化格局。

关键词:深泽,全民齐上阵,植树,高潮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