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栾城区开通消费维权新平台

来源: 长城网  腊景立 李书军
2018-03-13 23:56:1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3月13日讯(腊景立记者李书军) 3月13日,石家庄市栾城区召开“3·15服务驿站”微信公众平台揭牌仪式新闻发布会,并开通了“3·15服务驿站”微信公众平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一个网上互动交流的新平台。

3·15服务驿站揭牌仪式现场。腊景立 摄

  据悉,开通的“3·15服务驿站”微信公众平台是利用现代化手段,优化营商环境,畅通消费渠道的新平台,是在已有维权手段的基础上,又针对当前网上购物等新消费模式开辟的一种新形维权平台,对网上购物出现的新情况及消费陷阱发布消费预警、消费提示,帮助消费者调解网购纠纷。同时,微平台支持单人、多人参与,通过手机网络在平台上发送语音、图片、视频和文字,表达诉求,还支持关键词搜索便于广大消费者在消费维权时,查找相关信息等功能,有效建立了科学的利益协调机制、诉求表达机制、矛盾调处机制和权益保障机制。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册。腊景立 摄

关键词:栾城区,消费维权,平台,公共服务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