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点名曝光!河北1市多人被查处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  
2018-03-14 09:01:45
分享:

  近日,威县纪委、威县监察委员会通报6起典型案件↓↓↓

  一、七级镇太平庄村原党支部书记李化标、原会计李宗相贪污扶贫款问题。 2013年七级镇太平庄村原党支部书记李化标、原会计李宗相在该村土地流转时,将42.81亩属于村集体所有的耕地,以个人名义上报,获得上级扶贫补贴款42810元,将此款在梨园入股。自入股以来国苈公司共给入股户分红地一次,分红4281元,全部用于个人开支。李化标、李宗相二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经研究,分别给予李化标、李宗相开除党籍处分。

  二、章台镇大章台村党支部书记王振河优亲厚友、乱收费问题。 2011年,2012年王振河利用职务便利,优亲厚友,以其哥哥王振江、嫂子李秀英等名义违规上报危房改造补助由王振江领取修缮补助款7000元和4668元,共计11668元。2000年至2014年,王振河向该村9名建房户以占地租赁费、宅基使用费名义收取19800元。经研究,给予王振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赵村乡副科级干部刘宝忠失职渎职问题。 2014年,刘宝忠任赵村乡副乡长职期间,在东贤塔村夏焕珍危房改造审核、实施和验收过程中,刘宝忠没有认真履职,致使夏焕珍违规享受危房改造补贴款16000元,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对此刘宝忠负有直接责任。经研究,给予刘宝忠行政警告处分。

  四、洺州镇五里台村党支部书记王友臣违反“四风”问题。 2016年10月,王友臣家庭宽带费910元,以“五里台村委会邮电通信费(宽带费)”名义在村财务列支。2016年12月,王友臣由村财务购买笔记本电脑、打印复印一体机价值5500元,供其个人和家人使用。经研究,给予王友臣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五、梨园屯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吕洪军违反廉洁纪律问题。吕洪军任梨园屯中心卫生院院长期间,2014年6月至2017年1月医疗收入41.41万元未按规定上缴县财政,坐收坐支,形成账外资金。吕洪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经研究,给予吕洪军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六、候贯镇梁庄村党支部书记兼任村委主任梁金相违反组织纪律问题。 2015年,梁金相在召开该村预备党员梁杰亚转正党员会议时,由三名群众代替三名党员参加会议并表决意见,梁金相对此负有主要责任。梁金相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经研究,给予梁金相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关键词:曝光,查处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