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河北冰雪服务业、装备制造产业加快聚集

来源: 长城网  
2018-03-14 10:52:30
分享:

  2017年11月12日零时,京张高铁终点站——新建张家口南站破土动工,这里将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迎宾门”。12月中旬,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在张家口崇礼举行,该场地作为2022年冬奥会比赛场地提前四年建好并投入使用,“张家口速度”令中外媒体赞叹。2017年张家口共有38个冬奥会项目开工。

  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地之一,河北省确立了“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次达到3000万以上,冰雪产业规模达到1000亿元”的奋斗目标,目前,全省已建成滑雪场32家、滑冰场32家,“一核、两区、三带”冰雪服务业发展框架基本形成,冰雪装备制造产业正加快聚集。

  拥有冬奥经济、京张高铁两大引擎,张家口正在迎来新一轮的资源“倾斜”,战略性新型产业增速超过传统产业,崇礼每年至少接待上百万人次的滑雪者,完成了从贫困县到“冰雪小镇”的进化。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