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通武廊”纪检监察部门打破地域界限 携手打造协作示范区

来源: 长城网  孙泽恒 陈正
2018-03-14 15:56:01
分享:

“通武廊”纪检监察机关建立协同协作工作机制推进会在北京市通州区召开。陈正 摄

  长城网廊坊3月14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陈正)3月13日,“通武廊”纪检监察机关建立协同协作工作机制推进会在北京市通州区召开。会上,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三地纪委监委共同签订了《“通武廊”纪检监察工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地将通过建立“通武廊”三地纪检监察协同工作机制,打破地域界限,携手打造京津冀纪检监察工作区域协作示范区。

  协议提出,“通武廊”三地纪检监察部门要打破地域界限,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形成信息通报制度,加强工作交流;建立资源共享机制,实现优质资源、调研成果、廉政文化资源等实时共享;建立线索移送机制,强化三地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线索移送对接;建立协同办案机制,加强三地审查调查工作协同配合;建立人员交流机制,为三地纪检监察干部交流学习搭建平台;建立事项报备机制,三地纪检监察协同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分别报各自上级纪委监委备案;同时,建立“通武廊”纪检监察协同工作联席会议,组建联席会议办公室。

  据了解,“通武廊”三地区位优越、地域相近、地缘相亲,具有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基础优势和良好条件。中共廊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魏国东表示,“通武廊”建立纪检监察机关协同协作工作机制,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个缩影。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三地将在信息互通、线索移送、协同办案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形成高效顺畅的工作运行机制。三地纪检监察机关将实现优势互补、互学互鉴,合作共赢,进一步形成“通武廊”一体化的监督合力和强力震慑,为携手打造京津冀纪检监察工作区域协同示范区做出贡献。

关键词:“通武廊”,纪检监察,区域协作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