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不用再排长队 河北首台自助交通违法处理机上线

来源: 长城网  刘潇
2018-03-14 16:35:10
分享:

自助交通违法处理站。记者 刘潇 摄

  长城网3月14日讯(记者刘潇)交通违章处理是机动车驾驶员不可避免的经历,然而排队人数众多等问题一直困扰着机动车驾驶员,近日,全省首台自助交通违法处理机在石家庄交管局新华交警大队启用。

  14日上午,记者刚走进石家庄市新华交警大队交通违法一站式服务大厅,看到已经有许多市民在使用交通违法处理机办理业务。

市民正在使用自助交通违章处理机处理违章。记者 刘潇摄

  “这个机子能消分,能缴费,不用再跑好多个地方,而且还特别快。真方便。”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

  新华交警大队大队长张瑾介绍,这批自助交通违法处理机是2018年1月份引进并开始投入使用的,这是石家庄首个自助交通违法处理机试点,也是全省第一家。首批投入了三台自助交通违法处理机,其中一台复印设备,其余两台为违法处理设备。

  张队长还介绍:处理交通违章的市民需要携带驾驶人需要准备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行车本。随后,输入机动车信息,然后按照提示,陆续进行身份证识别、输入车牌号、指纹比对、人脸识别,完成这些步骤后即可进行处理违章、缴纳罚款等操作。目前,这一新设备还处于试运行阶段,仅限于河北省范围内的车辆。而且只限处理本人的违章。

关键词:交通违章处理,机动车,排队,自助交通违法处理机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