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百姓看两会】俯下身子 找对路子
灵寿县干部群众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长城网 2018-03-14 18:04:32
作者:李学彦 李书军
分享:

灵寿县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李学彦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14日讯(通讯员李学彦  记者李书军)“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灵寿县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扶贫开发作为第一民生工程,突出重点,立足当地特色产业,引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推进“村两委+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实现村集体和贫困户双增收。

  “我们要立下愚公移山志、下好‘绣花’真功夫,俯下身子、找对路子,确保2018年摆脱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一人不能落!”灵寿县委书记宋存汉说。据介绍,灵寿县将依托山区旅游资源禀赋,推广“景区带村、能人带户”旅游扶贫模式,打造旅游特色小镇,发展观光采摘、精品民宿等乡村旅游产业,构建“景区+小镇+特色村”旅游发展格局,带动农村发展、农民增收、贫困户脱贫。全面推进贫困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贫困村人居环境。完善扶贫贷款财政贴息、风险补偿和融资担保制度,发展扶贫小额贷款保证保险,支持金融机构为有生产经营能力的贫困户提供小额信贷。突出教育扶贫“造血”功能,优化贫困村学校(教学点)办学条件和师资配置,完善贫困学生资助体系,开展精准职业培训,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将所有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纳入农村低保,实施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医疗保障。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严格落实河北省健康扶贫工程“三个一批”行动计划,从根本上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讲脱贫攻坚,既要解决好眼下问题,更要形成可持续的长效机制。”大家表示,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扶贫脱贫工作决策部署,以务实作风攻坚克难,把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全国两会,讲话,反响 ]
[责任编辑: 赵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