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驻冀部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长城网 2018-03-14 19:59:00
作者:赵晓慧 李全 路娟 李文鹏
分享:

  长城网3月14日讯(记者 赵晓慧 李全 路娟 李文鹏)“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是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必然选择,也是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的必然选择,要加强战略引领,加强改革创新,加强军地协同,加强任务落实,努力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强大动力和战略支撑。”3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驻冀部队广大官兵中迅速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官兵认真学习、热烈讨论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决心以更大气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强军兴军各项战略部署落地落实,向着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宏伟蓝图阔步前进。

  河北省军区警卫勤务队队长王磊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指出,要加强练兵备战。“作为新时代的国动人,我们省军区部队一定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加强练兵备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干好各项工作,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时代答卷。”

  “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对国防和军队建设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作为一名基层官兵,要领会好习主席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邯郸预备役炮兵旅营长贾建东说,“同时,更要注重知行合一、学用结合,把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成果融入到工作实践中,练好武、干好工作,履行好一名军人应尽的责任。”

  “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加强战斗力建设指明了方向,要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坚决贯彻训战一致原则,始终保持临战上膛的战备状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武警水电第一支队勤务中队指导员杨占坡表示,将牢记习近平主席重托,坚定投身军营志向,扎根部队、努力工作,听习主席的话,做习主席的好战士,强化练兵备战,为社会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邯郸预备役炮兵旅连长孙伟伟表示,要把习主席的讲话精神牢记在心,以实际行动拥护党中央所作出的决定,在日常的战备、训练、工作、生活中,自觉履行应尽的责任,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坚决不辜负领袖嘱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军人是最可爱的人,让军人受到尊崇是最基本的。必须做好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该保障的要保障好,该落实的政策必须落实。”习主席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讲话,掷地有声、充满深情。河北省军区通信中队战士李苹苹说,听完之后自己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国家对提高军人社会地位越来越重视,我们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也越来越足。作为一名战士,我一定会安心服役,把党和国家的关怀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一心谋打仗,努力当精兵,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部战区陆军某师“平江起义团”四级军士长刘培说:“习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不要让英雄既流血又流泪,让军人受到尊崇,这是最基本的,这个要保障。’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也让我非常感动,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统帅对我们基层官兵的深情厚爱。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让我们服役更安心了。我要加倍努力训练,争当精武尖兵,履行好肩负的神圣使命。”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驻冀部队,习近平,两会 ]
[责任编辑: 赵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