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河北代表委员热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机构改革是一场自我革命

来源: 长城网 2018-03-14 22:04:00
作者:张欣 胡晓梅 高琳哲
分享:

  长城网北京3月14日讯(记者 张欣 胡晓梅 高琳哲)“机构改革是一场自我革命,是一场深刻变革,是进入新时代、面对新矛盾、解决新问题的一项根本性举措。”3月14日下午,正在出席全国两会的河北省代表委员围绕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认真审议、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适应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聚焦发展所需、民生所指、民心所向。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文化厅厅长张妹芝。记者 胡晓梅 摄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文化厅厅长张妹芝表示,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按照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理顺了职责关系,“改革后,国务院正部级机构减少8个,副部级机构减少7个,通过改革,国务院机构设置更加符合实际、科学合理、更有效率,必将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的各项任务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组织保障。”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邯郸市肢残人协会副主席刘卫昌。记者 高琳哲 摄

  “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是一件得民心、顺民意,利国、利民、利千秋的大事好事,必将推进各级党员干部作风的进一步转变,推动各类办事效能的进一步提升。”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邯郸市肢残人协会副主席刘卫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方案中的“组建农业农村部”让他有着深刻的体会。他认为,组建农业农村部不单纯是在农业部基础上增添“农村”二字这么简单,实际上同农业发展和农村的居住环境、社会环境、治理都有着密切的关联。

  刘卫昌委员认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组建农业农村部等于将原先农业部管理的权限和范围扩大了。设置这样的机构,有利于农村综合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有利于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全国人大代表、河钢集团承钢公司物流公司车辆段党支部副书记鲍守坤。记者 张欣 摄

  “以人民为中心是党的根本宗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通过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全国人大代表、河钢集团承钢公司物流公司车辆段党支部副书记鲍守坤说,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紧扣民生热点、焦点、难点,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此次改革涉及面宽、力度大,丰富了国家治理的内涵和特色,必将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鲍守坤代表坚决支持和拥护此次国务院机构改革,并对国家对于改革的强大决心点赞。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国务院机构改革,热议,全国两会 ]
[责任编辑: 赵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