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百姓看两会】努力答好新时代的发展新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各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在衡水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2018-03-14 22:26:10
作者:张梅胜
分享:

  长城网衡水3月14日讯(记者张梅胜)“人民群众在什么方面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要充分尊重广大农民意愿,调动广大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各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衡水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锐意创新、埋头苦干,努力答好新时代的发展新答卷。

  衡水市环保局干部群众通过长城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各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郭晓燕供图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民群众在什么方面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对我触动很深,”衡水市环保局副局长肖燕芳说,“留住蓝天白云,是百姓福祉所系,保持良好生存环境,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今年,衡水市将继续打好‘蓝天保卫战’,围绕源头管控,狠抓燃煤污染治理;围绕热点难点,狠抓化工行业治理;狠抓扬尘治理,各县市区降尘量实行每月通报。突出保护优先,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并做好日常监测工作,确保水质达标……通过一系列治理工程、治理项目的实施落地,让蓝天白云碧水在衡水成为常态。”

  桃城区邓庄镇镇长郝强表示,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进程中,农民的认同与参与最为关键。“2018年我们引进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黄桃种植基地两个项目,在种植基础上,规划延伸产业链条,引进深加工项目以及休闲旅游项目,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打造集产业、文化旅游、科技研发、创新创业、健康医疗、生态养老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综合体,让农民共享乡村振兴的‘红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提出的民生金句给了我们宝贵启示,我们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把转变工作作风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桃城区河西街道杨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敬平表示,2018年继续全面实施“党建+”模式,重点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散居楼院自治管理等方面出实招,帮助解决居民身边的小事、急事和难事,提升社区面貌,进一步增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获得感。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全国两会,讲话,反响 ]
[责任编辑: 赵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