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百姓看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在秦皇岛干部群众中引热议

来源: 长城网  武佩剑
2018-03-15 17:31:19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3月15日讯(记者 武佩剑 祖迪 通讯员 张瑞东 张珈瑗)民生无小事。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在秦皇岛市各界干部群众中引发热议。大家学讲话、谈心得、讲体会,纷纷表示要将民生工作做到实处,交出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这句话让我感受颇深。”秦皇岛市海港镇宣传办工作人员周蕊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就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努力收集民意,了解群众诉求,尽力帮助群众解决难题。”

海港区绿化办工作人员实地考察。通讯员供图

  “习近平总书记的很多讲话内容都让我印象深刻。特别是乡村振兴杜绝‘形象工程’这一句,更是让我过目不忘。杜绝‘形象工程’不能只在办公室空想,切合实际的帮助是杜绝‘形象’工程的最好办法。必须到人民群众当中去,不仅是人去,心更要去。”秦皇岛市海港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唐洪俊说。

周慧霞组织开展社区活动。武佩剑摄

  秦皇岛市天洋新城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周慧霞表示:“我们每天都与居民打交道,最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更知道他们最不满意的是什么,我就是要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周慧霞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民生工作落到实处,“我们根据三个楼院管理特点研究制定了‘三交叉两合作’社区治理工作机制,社区党委书记与企业物业经理交叉任职(相互无报酬),楼院党支部书记、委员与业委会主任、副主任交叉任职,自治管理主任、业委会成员与楼院党支部书记交叉任职,与辖区两个老干部党支部和两个家属院单位共管共建。在日常管理上,社区党委制定了党委牵头、居委会、物业公司、业委会、辖区派出所五方参加的月联席会议制度,及时解决居民反应的热点难点问题;针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启动民主协商‘八步法’工作程序,公开评议、公众评议,让社区管理在阳光下进行。同时,社区成立业委会监督管理委员会,对业委会会议决议执行情况、民主决策情况、小区重大事项的规范和执行情况等进行监督管理,规范业委会行为,真正实现‘协商、决策、执行、监督’的民主治理格局,形成共议、共建、共治、共享,让群众的事群众自己说了算,让群众商量着办。”

  

关键词:全国两会,讲话,反响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