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河北代表团提交议案24件建议370件

来源: 长城网 2018-03-15 18:24:20
作者:吴新光
分享:

  长城网北京3月15日讯(记者 吴新光)3月15日,记者从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北代表团议案建议组获悉,按照大会要求,截至3月14日12时,河北代表团已向大会提交议案24件;截至3月15日12时,河北代表团已向大会提交建议370件,其中代表团建议8件。

  《关于加大对河北省大气污染治理投入力度的建议》《关于尽快研究制定支持雄安新区财税政策体系的建议》《关于实施河北省高层次人才援助计划的建议》《推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几点建议》……河北团代表所提交建议,针对性强,含金量满满。在大会召开期间,代表们相互学习、充分交流,不断修改完善议案和建议,进一步提高了议案和建议的水平。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河北代表团提交的议案和建议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等多个领域。其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的建议数量较多,京津冀协同发展、乡村振兴、冬奥会、大气污染治理、生态建设、扶贫搬迁、经济高质量发展、小微企业融资难、智慧城市、大数据产业、智能制造、养老健康、基层卫生服务、学前教育等话题均是建议关注的焦点。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河北代表团,议案,建议 ]
[责任编辑: 李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