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好消息!四价宫颈癌疫苗可在唐秦接种啦!

来源: 河北日报  李淑丽
2018-03-20 10:06:28
分享:

  3月19日,记者获悉,唐山、秦皇岛可以接种四价宫颈癌(HPV)疫苗啦!其中3月16日,秦皇岛市首针四价宫颈癌疫苗已在妇幼保健院“开打”,而唐山妇幼负责承接唐山全市的四价宫颈癌疫苗接种任务。

  记者了解到,3月16日,四价宫颈癌疫苗秦皇岛市首针在市妇幼保健院“开打”,36岁的市民王女士成为秦市首个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者。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自今年2月起开始了二价宫颈癌疫苗的接种。四价HPV疫苗既能预防HPV16、18型别引起的宫颈癌,又能预防感染HPV6、11型别引发的生殖器疣。目前已在全球133国家获批上市,进入了69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免疫计划,秦市首批引入3000支,可供1000人次接种,今后将逐渐增加,最终实现门诊全履盖。

  据介绍,本次接种的四价宫颈癌疫苗接种年龄为20至45岁,接种流程为3针,接种时间分别是第0月、2月、6月。只要没有免疫力缺陷,不在疾病发作期以及尚未怀孕的女性都可以接种。适龄人群在全市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门诊进行咨询、预约或接种,四价HPV疫苗每针830元。

  另据了解,唐山妇幼负责承接全市四价宫颈癌(HPV)疫苗接种任务!大家通过微信预约就能在唐山妇幼接种啦!

  具体情况为,接种人群:20-45岁的女性;接种程序:第0、2、6月各接种1剂次,共接种3剂次;接种价格:838元/剂,三剂合计2514元。

关键词:宫颈癌,疫苗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