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京津冀晋鲁豫百家旅行社走进正定

来源: 长城网  徐清明
2018-03-20 16:19:00
分享:

推介会现场。徐清明 供图

  长城网3月20日讯(徐清明)3月19日,正定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局举办的2018京津冀晋鲁豫百家旅行社“古城古韵自在正定”旅游宣传推介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等地百余家旅行社负责人走进正定,了解正定,推广正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共商旅游产业发展大计,合作共赢、共谋发展。

  正定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局局长张星介绍,正定作为千年古城,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举办此次旅游宣传推介会,将会带大家领略正定古城魅力,希望给大家留下美好印象,并希望各大旅行社推广正定、宣传正定、合作共赢。

推介会现场。 徐清明 供图

  旅游业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越发受到社会关注和青睐。2018年全国两会正在进行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旅游发展。旅游业逐渐从高速旅游增长阶段转向优质旅游发展阶段,它将成为国内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正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确定的“旅游兴县”发展战略,依托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不断优化旅游供给结构,旅游业态更加丰富,以“旅游+”促转型升级。全力推进“旅游+文化”、“旅游+佛教”、“旅游+美丽乡村”、“旅游+体育”等发展模式,开辟了“古城+新区”、“美丽乡村+古城+滹沱河景区”等多条精品旅游线路。

北京海外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马建军发言。徐清明 供图

  推介会现场,分设四个交流区域,旅行社与景区、宾馆、餐饮、商家代表进行了交流,开展了优惠政策咨询及签约活动。另有微信红包互动和文艺演出“千手观音”、快板“正定颂”等表演。会议期间,各旅行社负责人还详细了解了正定古城旅游资源情况及精品线路,深切感受到了正定全域旅游的发展成果。北京海外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马建军感慨地说,通过观看宣传片,可以看出正定领导对旅游业的重视,强调自己也将会带更多的团队来这里,常来、常吃、常住。在北京市场,下一步也将作为一个重点工作展开。

正定荣国府外观。正定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局 供图

  据了解,作为石家庄市首届旅发大会举办地,正定县古城风貌恢复,旅游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围绕“登得上古城,看得见古塔,记得住乡愁”精心打造“古城古韵、自在正定”的品牌,赢得良好赞誉。2017年正定旅游接待量呈现“井喷”式增长,截至到去年底,接待游客527.02万人次,同比增长113.9%;门票收入3623.3万元,同比增长23.7%;旅游收入22.32亿元,同比增长95.1%。同时,坚持不懈狠抓“厕所革命”全面提升旅游服务品质。以“开放、共享”为原则,全县共改造提升、新建厕所625座,形成了城市公厕、机关企事业单位共享厕所、景区A级厕所相互补充,游客和居民共享,政府、景区各自管理的厕所管理体系。全县共增设免费停车位22000余个,很好地满足了游客和居民的停车需求。

  本次推介会将正定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推介与实地采风、将景区演出与文化体验融为一体,实现了正定推介从会场到实地、从口头宣传到实景展示、从单一推介到综合立体的三大转变,全方位多层次、立体直观再现正定的人文经典、民俗精粹、精品住宿、美食名吃等旅游资源,加大了旅游宣传推介力度,进一步扩大了“古城古韵、自在正定”的旅游品牌知名度,打响了正定2018年的旅游宣传第一炮,吹响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响亮号角。

关键词:百家旅行社,正定,旅游宣传推介会,责任编辑:裴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