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征集!“大手牵小手”成长计划大型公益活动邀您参加

来源: 长城网  孙向向
2018-03-20 16:19:00
分享:

“大手牵小手”成长计划大型公益活动邀您参加

  长城网3月20日讯(记者 孙向向)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公益意识、公益能力,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石家庄德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推出“大手牵小手”大型公益系列活动,为贫困大学生和留守儿童开展“生命教育第一课”双成长计划项目。

  活动将面向石家庄市的高校征集6名贫困大学生参与,参与到此次公益项目的大学生将获得公益基金3000元/人,同时活动组将对大学生进行专业系统的爱心公益培训,将社会服务以及“自尊、自强、自立”的理念传递给留守儿童们,为他们带去更多温暖和关爱,使他们更加自信、健康、快乐的生活。

  此次活动将结合当下留守儿童实际情况,邀请专家研发“生命教育第一课”教程,在此基础上招募培训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志愿者的活动授课,将生命教育理念传递给留守儿童群体,弥补因学校教育缺失、家庭教育缺位所带来的诸多社会问题,有效降低留守儿童安全隐患的发生。

  活动详情

  志愿大学生招募时间:

  即日起——2018年3月31日

  招募要求:

  1、家庭贫困的在校大学生、研究生,曾为留守儿童背景或孤困家庭者优先;

  2、有一定的志愿服务理念,愿意在节假日拿出一定时间去平山、赞皇等山区为留守儿童做志愿服务;

  3、身体健康。

  报名方式:

  将个人申请(申请表附后)发送至邮箱smjydiyike@sina.com,项目方会安排专人进行沟通和联系。

关键词:公益,生命教育第一课,留守儿童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