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张家口“12315护民生”行动启动

来源: 河北日报  刘雅静
2018-03-20 17:25:28
分享:

  近日,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了2018年“12315护民生”专项行动,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专项行动主要是大力加强消防用品、家用电器、装饰装修材料、儿童用品和纺织品等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商品质量抽检。大力加强对特色商品生产地、大宗商品集散地、电商企业汇聚地、消费者流量高峰地和城乡监管力量薄弱地等重点区域的商品质量监管工作。针对网络商品交易特点,探索网络商品抽查检验方式方法,加强网络商品质量抽检装备建设,配置网络商品抽检专业设备;针对新零售模式和新消费形态,推动落实“一承诺五制度”,巩固线下,推动线上,固强补弱,查漏补缺,奖优罚劣。监督经营者全面落实网购七日无理由退货制度,推进线下无理由退货工作;加强京津冀消费维权一体化平台建设,深入推进与京津消费投诉、举报工作对接,逐步构建数据共享、应急协同、执法联动、跨区维权四位一体的京津冀消费维权协作新模式。加强基层消费维权网络建设,畅通农村地区消费维权渠道。

关键词:张家口,民生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