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唐山启动合作开展工伤认定调查

来源: 河北日报  刘禹彤
2018-03-20 17:25:29
分享:

  日前,唐山市举行合作开展工伤认定调查工作启动仪式,标志着唐山市在全省率先全面推开此项工作,审批时限可缩短50%以上。

  据介绍,由人社部门与保险公司合作开展工伤认定调查工作,旨在提高工伤认定调查时效性,提升工伤保险服务水平,保障工伤职工合法权益。为此,唐山市人社局与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唐山中心支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合作开展工伤认定调查,坚持工伤认定调查依法依规的基础上,逐步完善工伤保险行政部门与商业保险公司优势互补、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建立起覆盖全市的合作调查网络,解决当前工伤认定调查力量不足和调查不及时、不全面的问题。

  该项工作按照工伤保险行政部门主导、合作保险公司协助的方式进行。与传统模式相比,合作开展工伤认定调查工作的流程更加透明,认定决定更加高效,工伤职工享受待遇更加快捷,审批时限缩短50%以上。

关键词:唐山,工伤,认定,调查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