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唐山丰润区打响城乡环境整治攻坚战

来源: 河北日报  国海涛 陈祥金 刘禹彤
2018-03-20 17:25:29
分享:

  日前,唐山市丰润区城乡环境整治攻坚战正式打响。

  在城区环境整治方面,该区将重点抓好城区周边停车场、废品收购站、修车店铺整治,抓好非法排污、私搭乱建、乱堆乱倒垃圾的整治;强力推进施工现场出入口管理;持续抓好绿化工作,积极“增绿”,及时“补绿”,严格“护绿”;持续推进城区秩序整治,规范城区交通秩序,规范各类经营秩序,规范各类广告牌匾设置;持续加强城市管理,做到管理责任全覆盖、无缝隙;加强市政设施管理维护,确保市政设施功能完好。

  农村环境整治是此次环境整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为此,该区将深入治理重点道路沿线环境,以高速、国道、省道和县乡公路为重点,对所有的农村公路节点逐年推进、全面硬化;采用“集中、清运、填埋”等方式,全面清除积存垃圾;突出镇容镇貌建设和农贸市场、住宅小区等重点区域的脏乱差整治;整治村庄环境,加快推进村庄街道硬化、村庄绿化、村庄美化、地名标志设置标准化。与此同时,组织大规模造林绿化,打造高标准绿色廊道,推进景点、景区、景观带绿化,加快发展林果观光采摘、绿色生态休闲等项目,打造生态旅游品牌。

关键词:城乡,环境,整治责任编辑:陈美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