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秦皇岛市政务服务中心岗位实践活动启动

来源: 河北日报  宋柏松
2018-03-20 17:25:29
分享:

  近日,秦皇岛市政务服务中心“讲学习、补短板、明职责、促发展”岗位实践活动启动,以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打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和市民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秦皇岛市政务服务中心此次岗位实践活动以培育创新平台和市场主体为重点促进创新创业,以帮扶企业和项目为核心服务发展,以惠民为宗旨服务民生,下大力解决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反映最集中的突出问题,强化学习提素质,创新务实补短板,优化流程尽职责,齐心协力助发展,优化营商环境。

  强化学习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服务本领。开展培训,要求工作人员熟知本岗位事项设立依据、办理程序等内容。组织开展礼仪、公共关系相关内容的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礼仪修养和沟通交流的能力。贯彻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组织观看廉政教育宣教片,切实提高全体工作人员拒腐防变的能力。

  补齐工作短板,完善工作机制。完善服务机制,细化管理制度,推行办事公开等运行机制,构建“人人按标准服务、岗岗按标准履职、事事按标准落实”规范服务环境,实现服务全过程控制和服务质量目标化管理。在显著位置设立群众意见箱,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完善社会监督员制度,以明察暗访等方式,监督检查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服务行为。规范人员日常考评机制,建立“全过程责任管理、全员绩效考核”的执行力建设体系。

  明确工作职责,突出“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主题。全面推行公休日预约服务、日清日结延时服务和特殊情况上门服务;对特殊情况服务对象,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提供点对点、一条龙服务;完善“容缺受理”机制,对符合法定条件、主要申报材料齐全的事项先行受理,材料补正后及时出具审批意见,做到群众合理需求零拒绝。按照无偿服务、自愿选择、公开透明、高效便捷、协同合作的原则,规范便民服务导办领办代办工作。完善重点项目全程代办制,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完善总咨询台和各楼层导办服务台工作职责,整齐摆放各类宣传物品,方便企业群众知晓“如何办”。围绕群众需求,合理优化改善大厅布局。拓宽服务范围,逐步推进公共教育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便民服务事项进驻中心,让百姓“走进一扇门,办成很多事”。

  心系发展大局,提高办事效率。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通过网上申报事项、邮寄送达办理结果等方式继续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提升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开展提升窗口服务专项行动,坚决纠正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应当场办结受理事项,严格按照公开承诺时限办结。坚持以法律法规为准绳,不断简化审批程序,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缩减审批时限,优化再造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

关键词:秦皇岛,政务服务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