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银监局以“任务清单”新模式助推银政企合作

来源: 河北日报  颜长江 韩庆辉 孔菲
2018-03-20 17:23:35
分享:

  日前,由局领导带队、河北银监局带领12家省级银行业机构主要负责人,赴衡水召开河北银行业支持衡水经济发展座谈会,创新推出银政企合作“任务清单”新模式,为银政企合作共谋新思路、共商新模式、共求新成效。衡水市直部门、县市区、银行业机构、相关企业约250余名相关人士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所谓“任务清单”,是指由银行业机构与地方政府联系实际工作,梳理出需要交付对方协调解决的一些“老大难”问题,形成任务清单,这一清单将对政府、银行及帮扶企业的责任进行明确,并限期答复和妥善解决;监管部门则适时组织对任务清单进行二次对接,对完成情况进行跟踪和复评,确保任务清单有效落实。

  据了解,本次座谈会上提出任务清单,我省及衡水市银行业机构从防范处置风险、加强信息沟通共享、优化区域信用环境等10方面提出了需要地方政府帮助解决的具体问题,政府部门则在支持重点项目落地、帮扶困难企业发展、创新服务模式等10个方面提出了需要监管部门、银行业机构支持解决的具体事项。

  河北银监局局长李明肖在座谈会上指出,座谈会和任务清单只是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抓手、一个契机,关键和根本在于银行业机构、监管部门、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共同担当负责上。如果将“任务清单”当作一张考卷,银行业和政府部门互为答卷人,广大企业家、社会各界人士都是阅卷人。2018年底就是判卷和出成绩的时候,该局届时将进行评估问效、二次对接,确保任务清单上的问题得到落实和解决,也推动更多的银政企合作框架、支持协议搭建在衡水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舞台上。

  座谈会上,现场各方还签订了银政企合作框架或支持协议14项,涉及金额470亿元。据悉,这些协议的签订,将为进一步构建政银企互信互助、共建共享的格局奠定基础,也将为建立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蓝图注入金融“活水”。

关键词:银监,任务清单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