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智慧泊车”APP全新升级为“石家庄爱泊车”APP

来源: 长城网  吴浩 崔梦琳
2018-03-20 17:54:08
分享:

“石家庄智慧泊车”APP全新升级发布会现场。记者 吴浩 摄  

“石家庄爱泊车”APP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吴浩 摄

  长城网3月20日讯(记者 吴浩 崔梦琳)3月20日,石家庄智慧泊车服务有限公司联合石家庄爱泊车科技有限公司召开“石家庄智慧泊车”APP全新升级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以“爱泊车·慧生活,一个APP畅停全城”为主题,石家庄智慧泊车公司宣布“石家庄智慧泊车”APP将全新升级为“石家庄爱泊车”APP,一个APP畅停全城指日可待。石家庄市交管局副局长于英杰,石家庄公共交通总公司总经理刘东辉,石家庄公共交通总公司副总经理、石家庄智慧泊车服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孟庆志,智慧互通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刘武战,石家庄交管局秩序处教导员刘立杰,石家庄智慧泊车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康献中,石家庄智慧泊车服务有限公司书记白雪辉,石家庄爱泊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永伟等出席发布会。

  B端公共生活场所停车场接入,一个APP即可畅停全城

  据石家庄智慧泊车服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孟庆志介绍,“石家庄智慧泊车”APP全新升级为“石家庄爱泊车”APP,由石家庄爱泊车负责运营。石家庄爱泊车APP打通车场资源与车主之间信息闭塞的现状,将以用户为中心提供智能化、多元化的停车解决方案,将石家庄爱泊车APP的功能与用户生活场景相融合,打造智能便捷的停车服务。

  目前,石家庄非现金收费停车场已达480个,停车位超过2万个,升级后的“石家庄爱泊车”APP接入了益友购物中心、聚和港物流园(地库)、聚和港物流园(体验街)、聚和港物流园主园区地面停车场、振新高科产业园(物联网大厦)等大型公共生活场所停车场。这意味着,市民下载“石家庄爱泊车”APP不仅可以在市内主要公共区域停车场进行智慧停车,还可以在益友购物中心等封闭式大型停车场智慧停车。

  据介绍,石家庄爱泊车将通过“三步走”盘活城市停车资源,实现全城停车资源与数据的实时接入。首先,完成路侧公共停车场接入石家庄智慧泊车管理平台;随后,拓展城市商业、交通枢纽、文体中心、医院等公共生活场所停车场接入平台;最后,整合小区停车场,完成整个城市停车资源及数据适时接入,实现全市全部停车位统一监管。

  “目前,第二步已经开始实施,预计在今年年内会对火车站、机场、商超等大型综合停车场纳入统一管理。今年上半年,将完成公共停车场以及混合停车场的建设。在不远的将来,全市停车场将全部实现非现金支付。”孟庆志表示,“智慧泊车大数据在给广大市民带来方便的同时,也有助于政府对静态交通的管理,车辆乱停乱放、套牌车治理等得到有效改善。”

  石家庄爱泊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永伟接受媒体采访。记者 吴浩 摄

  手机搜索即可下载安装,停车收费实现“无感支付”

  升级后的“石家庄爱泊车”APP,涵盖了会员充值、车辆绑定、无感支付、停车记录查询、车场查询及车辆导航等诸多功能。车主可在“石家庄爱泊车”APP内看到停车时长和费用,收费信息透明。支付方式可选择预先充值或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充值后可开通自动扣款功能,在车辆离开停车场时,手机APP将在余额充裕的情况下自动扣款,实现无感支付,让停车更加省时省力。

  石家庄爱泊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永伟介绍,车主可在各大应用商店搜索“石家庄爱泊车”免费下载,或者通过扫描各车场宣导牌、宣传单页、挪车贴、易拉宝上的二维码免费下载。

  据介绍,升级期间(3月20日至4月2日,共14天),原来的“石家庄智慧泊车”APP可继续使用余额缴费,其他功能暂时关闭。如果账户里没有余额,市民可下载新的“石家庄爱泊车”APP,即可享受查询附近停车位、无感支付停车费等智慧停车服务体验。4月3日零时后,“石家庄智慧泊车”APP将暂停使用,所有车主需下载新的“石家庄爱泊车”APP。值得注意的是,老会员用户下载登录“石家庄爱泊车”APP后,原来“石家庄智慧泊车”APP的余额以及会员资料将会自动同步到“石家庄爱泊车”APP中。

  崔永伟表示,自2018年03月20日开始至2018年03月27日,凡通过“石家庄爱泊车”APP结算停车费的新老会员用户,均可享受五折优惠,活动结束后打折优惠自动结束。

  记者下载后发现,这款App可以搜索目的地附近的智慧停车场以及每个停车场的剩余停车位,并能导航至目的地车场。停车场管理采用的视频监控,可自动记录车辆号码和入场时间,驶出停车场后,视频将自动记录车辆出场时间,并从预存款中自动扣除停车费用。

  此外,一个会员用户可绑定5个车牌,可以为不方便使用APP的亲友代缴代付,车主只需选择添加车辆即可。

  石家庄市交管局副局长于英杰讲话。记者 吴浩 摄

  智慧泊车管理系统不止智慧泊车管理

  发布会上,石家庄市交管局副局长于英杰对智慧泊车城市管理系统给予了高度认可。他表示智慧泊车管理系统在石家庄的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车位供给总体不足、老式收费导致漫长等待的民生问题。智慧泊车以静态车场数据调控动态交通,特别在智能化推进力度和速度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协助解决了城市拥堵、规范停车等城市交通问题,给城市交通带来了很大的惊喜。

  城市交通发展需以人为本,智慧泊车管理系统的投入使用让市民可以享受更好的停车环境,享受更便捷的停车服务,“石家庄爱泊车”APP上线的宗旨在于服务于市民,二者同时率先在石家庄落地,在全国真正做到了通过交通服务提升市民幸福指数。

  发布会上于英杰对智慧泊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期望此次发布会成为城市交通迈向高科技之路的一个开始,未来依托于互联网,依靠于人工智能不断推动停车行业的发展,再接再厉带动整个城市交通的发展,真正的实现以科技之名惠及全民,让石家庄成为全国争相学习的示范性城市。

  据了解,石家庄城市智慧泊车管理系统以大数据平台架构、全球领先的全场景图像监管技术、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解决城市停车难题,提高城市通行效率,为市民出行提供“互联网+”时代下的便捷体验,助推石家庄智慧城市创新。

  石家庄城市智慧泊车管理系统除了图片视频技术、信息联网技术及云计算技术,还利用“AII蓝色大脑”大数据分析技术,通过海量数据积累,深入挖掘,构建大数据应用平台,为交管部门开展安防监控、侦查办案、指挥决策等综合应用提供核心全局服务支撑;为B端商家提供精准数据营销服务,提高经营效率;为广大车主提供车位查询、地图引导、停车导航等相关信息服务。

  同时,基于静态交通大数据价值挖掘,石家庄城市智慧泊车管理系统还将在错峰停车、共享车位、车务办理、车金融、保险、车市场服务等诸多方面为车主提供丰富的服务内容,让车主不单可以享受出行停车的便捷,还可以享受“互联网+”带来的惠利。在政策东风、技术水平、市场需求都已具备的情况下,智慧泊车必将释放前所未有的力量。

关键词:石家庄智慧泊车,石家庄爱泊车,APP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