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启动暨技术培训会在石召开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崔梦琳
2018-03-20 18:07:05
分享:

河北省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启动暨技术培训会现场。

  长城网3月20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3月20日,河北省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启动暨技术培训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由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及河北中医学院承办。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永平、中药处处长田学卒,河北中医学院校长高维娟,省中医药科学院院长裴林等出席会议。省中医药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省中药资源普查专家技术委员会顾问及委员,各普查技术依托单位及各普查队负责人、技术骨干等120余人参加启动会。

  省中医药科学院院长裴林介绍了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的相关背景,以及河北省2012年开展的普查试点工作的成果,并对此次正式启动河北省中药资源普查工作有关组织管理情况进行了说明。河北中医学院院长高维娟代表技术依托单位表态发言,她表示学校对普查工作高度重视,一定密切配合各相关部门,科学实施,圆满完成普查任务,助力河北省中药产业发展。承德医学院赵春颖教授代表普查队员表态发言,一定不负众望,完成使命,锻炼一支技术过硬、吃苦耐劳、经得起考验的普查队伍,为河北省中药资源可持续利用提供数据支持和技术保障。

  河北省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启动暨技术培训会现场。

  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永平指出:“中药资源普查工作是一项浩大复杂的技术工程,又是必须圆满完成的一项重大任务。我们要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聚焦‘建设中医药强省’的主题,激发中医药‘五种资源’活力,全面推进中药资源普查工作。”

  20日下午,省普查办根据工作计划,对2017年新增24个县(市/区)普查队队长及骨干队员进行了相关技术培训,主要对新增普查县的工作要求、中药资源普查数据填报系统的使用进行了培训,并根据2012年开展的40个项目县验收情况,对新增项目县的普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进行了任务安排。

  河北省是中医药大省,河北省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的开展,对促进河北省中药产业的健康发展,建设中医药强省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关键词:中药资源,培训会,中药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