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铁路职工及时救护 3岁男童转危为安

来源: 长城网  胥文燕 赵辉 刘秀玉
2018-03-20 21:32:23
分享:

 

铁路职工救护3岁男童。 邢台火车站/供图 

  长城网3月20日讯(记者 胥文燕 通讯员 赵辉 刘秀玉)“120吗,我是邢台火车站,K434次旅客列车上有一名3岁儿童突发疾病,急需救治,列车计划17时零9分到站……”3月19日16时42分,邢台站客运值班站长刘志伟拔打120急救电话请求紧急救护。

  2分钟前,正在站台维持旅客乘降秩序的刘志伟突然接到信号楼车站值班员薄永辉电台通知,K434次旅客列车要移交一名突发疾病儿童,请做好接车准备。

  刘志伟接到通知后,立即与K434次列车长取得联系,详细了解疾病患者情况。患者是一名3岁男童,当日跟随母亲由漯河站乘坐K434次旅客列车计划到定州站下车,途中因突发疾病,浑身抽搐,高烧不退,无法继续乘车,急需下车救治。

  刘志伟意识到事情的紧迫性,立即报告车站启动应急预案,并迅速拔打120急救电话。

  客运值班员孟毅平等人提前到2站台等候,随时与列车长保持联系,掌握患者病情变化情况,客运员白铭轩到进站口外等候120救护车到来,其他工作人员取来急救药箱、棉被等急救物品一同到2站台等候。

  16时51分,白铭轩引导120救护人员通过绿色通道提前到达站台,等候列车到来。

  17时零9分,K434次旅客列车停靠二站台,孟毅萍及时与列车长办理交接手续,刘志伟等人一边安抚旅客情绪,一边协助救护人员对患者进行简单检查、治疗,并安排人员帮助旅客办理车票改签手续。

  17时14分,车站工作人员协助救护人员,将母子2人送上120救护车,赶往医院进行救治。

  晚18时许,刘志伟接到朱女士从医院打来的电话,孩子病情已基本稳定,并对铁路工作人员的及时救护与热心帮助深表谢意。

关键词:铁路,急救,乘客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