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邯郸:货车司机高速病发 河沙镇站鼎力相助

来源: 长城网  韩毅
2018-03-20 22:18:24
分享:

  长城网邯郸3月20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杨利芳)近日,一辆冀D牌照的六轴货车从河北省石安管理处河沙镇站002道正常领卡上道后慢悠悠地靠边了,外勤卢健南观察了几分钟见没有发动的迹象,准备上前询问。这时,一位老人慌张的从货车处跑过来,卢健南见状赶忙上前询问发生了什么事情,老人气喘吁吁道:“同志,我们车上的司机犯病了,嘴也歪了,都不能动了,帮帮忙吧看看怎么办,一定要救救他啊!”

为患病司乘联系救护车,安排救援。杨利芳供图

  卢健南立刻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随即通知班长刘刚商量急救方案,刘刚听后二话不说跑到站门卫拨打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救护车到来的同时,在站口摆放反光标志,安排外勤人员站在收费广场显眼处等候,自己将发卡003道打开,开启专用通道供救护车通行。安排妥当后跑到货车跟前,打开货车车门通风,让司机保持平躺状态。三分钟后救护车到达,在刘刚的指引下从备用003道顺利通行,并和班内其他人员跑到货车旁帮助医护人员将患者抬上救护车,又指挥救护车从发卡003道开出。

  从救护车上道至离开,全程用时6分23秒,全力为司乘开启生命“绿色通道”。河沙镇站收费二班面对突发情况沉着冷静、妥善安排,为患者争取了救治的时间,凸显了石安高速公路以人为本的工作态度和积极助人的精神风貌。

关键词:邯郸,司机,发病,救援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