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市工商局曝光12个车用压缩天然气不合格经销点

来源: 长城网  于雯 刘俐验
2018-03-21 17:29:43
分享:

资料图。

  长城网石家庄3月21日讯(于雯 记者 刘俐验)3月21日,石家庄市工商局通报了2017年石家庄市车用压缩天然气(CNG)质量专项监督检查情况,12个批次产品水露点超标。

  2017年,石家庄市工商局共抽查产品66批次,经检验,不合格12个批次,合格率为81.8%。本次CNG产品质量检查的项目有:高位发热量、水露点、二氧化碳yCO₂、氧气yCO₂成分。结果显示,不合格的12个批次产品为水露点超标。

  据石家庄市工商局工作人员介,水露点超标会对气瓶产生腐蚀,进而给CNG汽车的安全运行带来隐患。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企业为降低成本或管理疏漏,在生产加工CNG过程中未按要求及时更换脱水剂和对脱水剂再生过程未能有效控制,造成CNG水露点超标。

  针对检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工商部门表示会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责令企业限期进行整改复查,并依法进行查处。同时,会同燃气站专家帮助企业认真查找造成不合格的原因,解决存在的质量隐患。

  不合格名单:

  1、裕华区南焦天宇加气站2017年9月22日经销的车用压缩天然气水露点不合格。

  2、石家庄市赞宇天然气销售有限公司2017年9月22日经销的车用压缩天然气水露点不合格。

  3、河北华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东二环加气站2017年9月22日经销的车用压缩天然气水露点不合格。

  4、平山县华建燃气有限公司2017年9月26日经销的车用压缩天然气水露点不合格。

  5、井陉常泰成品油销售有限公司2017年9月26日经销的车用压缩天然气水露点不合格。

  6、新乐中燃翔科燃气有限公司南环路加气站2017年9月26日经销的车用压缩天然气水露点不合格。

  7、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赵陵铺加油加气站2017年9月20日经销的车用压缩天然气水露点不合格。

  8、石家庄市津楼加气站有限公司2017年9月21日经销的车用压缩天然气水露点不合格。

  9、河北华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桃园加气站2017年9月21日经销的车用压缩天然气水露点不合格。

  10、行唐县北口加气站2017年9月27日经销的车用压缩天然气水露点不合格。

  11、行唐县七里峰加油站2017年9月27日经销的车用压缩天然气水露点不合格。

  12、行唐县龙州加油站2017年9月27日经销的车用压缩天然气水露点不合格。

关键词:石家庄,工商局,车用压缩天然气,曝光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