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春风化雨起春潮——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河北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 长城新媒体综合  陈学涛
2018-03-21 21:50:15
分享:

  导语:“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3月20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伟大民族精神的丰富内涵,向13亿多中国人民发出了奋进新时代的动员令和进军令。“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里,84次提及人民,洋溢着强烈的“人民观”,在总书记的话语里谈的最多的是人民,在总书记的心里用情最深的是人民。这些饱含深情掷地有声的话语,在燕赵大地引起热烈反响,会场内外掌声不断,网上网下点赞无数。聆听总书记的讲话,我们心潮澎湃、斗志昂扬,在这场迎接春天的盛会里,涌动起新时代的春潮。

  石家庄:提到这次两会,最让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名誉副院长、河北省重症肌无力诊疗中心主任乞国艳记忆深刻的是在3月1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忆及在会场听到的雷鸣般的掌声,乞国艳激动不已。“当时眼眶就湿润了,眼泪禁不住流下来。会场所响起的掌声,充分体现了全国人民的期盼,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的结果。”乞国艳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为重症肌无力患者做出自己的贡献,要让更多的患者恢复健康,重返社会,为实施好健康中国战略而努力奋斗。

乞国艳代表在观看网友留言并实时解答。记者 耿佳 摄

  承德:“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总书记在讲话中表达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决心。”承德市发改委主任王毅表示,对于承德来讲,优势在生态、潜力在生态、希望在生态、责任在生态。承德市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始终将生态文明建设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努力推动加快转型、绿色崛起,努力走出一条“通过发展生态实现生财聚财、通过涵养水源实现拓展财源”的绿色发展之路。

  张家口:3月20日上午,张家口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宣化二中)组织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收看和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心潮澎湃,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紧抓历史机遇,努力作为。校长孙永青说:“我们大家表示一定要将习近平主席的嘱托放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埋头苦干的敬业精神,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冰雪英才,带动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为冬奥助力!”

张家口一学校组织师生收看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李国华 供图

  秦皇岛:“习近平总书记的很多讲话内容都让我印象深刻。特别是乡村振兴杜绝‘形象工程’这一句,更是让我过目不忘。杜绝‘形象工程’不能只在办公室空想,切合实际的帮助是杜绝‘形象’工程的最好办法。必须到人民群众当中去,不仅是人去,心更要去。”秦皇岛市海港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唐洪俊说。

  唐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梦是中国梦最核心的组成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唐山市人民医院院长胡万宁委员表示,报告中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用了很大的篇幅来部署,对于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有详细的数字,这让老百姓感受到真切的获得感。“以人民为中心,密切关注民生,今年两会的这一突出特点令委员们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医疗界委员,胡万宁深切体会健康中国战略的含义。“目前我国90%的医疗资源用于治疗,预防仅占10%。”他用这组数据来呼吁公立医院应当将关口前移,从以治已病为主向着医疗、预防与健康管理并重的模式转换。对于未来,胡万宁委员信心满满,“健康中国”的理念,必将一步步的走进百姓家中,让每一个中国人受益。

  廊坊:“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2018年,随着北京城市副中心与北三县统一规划出台和北京市级机关搬迁,大厂的区位优势将更加凸显,在交通、教育、医疗等方面将迎来更多机遇。”大厂职中常务副校长、党支部副书记林海说,在今后工作中,一定把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此次全国“两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决策与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深化校企深度融合办学机制和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全方位融合,进一步以强化社会服务为主导,调整办学方向和定位,提高居民综合素质和就业创业层次,努力实现持续稳定增收、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保定:“法律的生命在于实施,我们都应认真学习,深刻理解监察法的内涵及其与我们每个人的关系。”唐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贤明表示,要把学习贯彻监察法作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内容,把握监察体制改革的正确方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推动宪法实施、强化国家监察的实际行动中去,让公职人员对公权力充满敬畏,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锻造优良党风政风,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沧州:在沧州市,5700多个村的村民通过大喇叭广播和电子屏幕了解大会闭幕盛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大家倍感振奋。沧县李天木乡吕家楼村党员代表邢云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更责无旁贷,今后将全力宣传好党和政府的政策特别是全国两会精神,在各项工作中带好头、做先锋,为村里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衡水:桃城区河东街道党工委书记宋鸿杰在收看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后激动不已:“习近平主席讲到‘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这句话太给力了。我们正在推进的河东新城建设,是桃城区委区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河东6万群众长期以来的共同期盼,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将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力争通过三至五年左右的时间,将河东打造成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魅力新城区,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桃城区河东街道党员干部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直播盛况。赵伟凯 供图

  邢台:“我对今年两会中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作为普通老百姓,办事能够少跑路很令人高兴。现在很多事情可以在网上申请办理,即使到窗口办理,程序也简化了,很多事当天就可办结。政府只有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才能为人民群众增便利,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我对今后的政务服务充满信心。”邢台桥东区东关街社区居民李晓音说。

  邯郸:“习近平主席讲到‘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这句话太鼓舞人心了!”听了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邱县新马头镇礼村的包村干部崔鹏,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动情地说:“我们基层的包村干部在习主席的鼓舞下,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眼下,礼村2200亩桃花节即将盛大开幕,我们会充分依托邱县是省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的优势,打造优质水蜜桃种植‘一村一品’特色产业,成立农宅合作社,将农村闲置房屋和宅基地打造成民宿、停车场、采摘园等,让农民参与分红,力争建成集采摘、休闲、观光、娱乐、餐饮为一体的综合农业庄园,真正让老百姓从中受益。”

  雄安新区:“我通过网络看了两会,习主席说要把蓝图变成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我相信,有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我们雄安新区未来一定更加美好,我为祖国繁荣富强而骄傲。”雄县双堂乡武装部长孙长海表示,雄安新区苗景兼用林项目在双堂乡现已正式转入植树实施阶段,双堂乡将顺势而上,继续以群众工作为统领,乡村两级干部将齐心协力,大踏步朝着创建良性致富生态,共建共享新区发展成果迈进。

  (长城24小时客户端据长城新媒体、新华网、河北新闻网等综合)

关键词:两会 习近平 重要讲话 河北 反响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