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王东峰在正定县调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 切实抓好春耕生产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来源: 河北日报  四建磊
2018-03-22 19:14:00
分享:

  王东峰在正定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

  切实抓好春耕生产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3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正定县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河北润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考察。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威摄

  3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正定县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切实抓好春耕生产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奋力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

  王东峰先后深入到大孙村农耕时代种植专业合作社、滹沱河两岸绿化现场、正定县小麦核心示范区、河北润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三农”工作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石家庄市和正定县工作汇报,对正定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3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正定县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河北润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考察。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这次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在正定工作期间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我们一定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强调,正定是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形成的实践源头。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努力把全省“三农”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3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正定县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正定县小麦核心示范区考察。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要深入抓好春耕生产,强化田间管理,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利用春耕春管的有利时机,进一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步伐,调整优化种植结构,积极发展多种经营,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和节水农业、设施农业、绿色农业、优质高效农业,扎实推进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延长农业产业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深入实施国土绿化三年行动,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把生态林和经济林结合起来,采取市场化运作的方式,推动植树造林可持续发展。

  王东峰强调,要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整治行动,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迈上新台阶。统筹抓好农村垃圾处理、生活污水处理、“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下大力治理农村散煤,搞好清洁能源替代,切实改善农村环境。强化农村供水、供电、道路建设,全面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乡村社会治理,加快建设美丽乡村。

  梁田庚、童建明、邢国辉、时清霜参加调研检查。

关键词:王东峰,调研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