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重点实施雄安新区森林城市建设 河北今年将营造林917万亩

来源: 长城网  董达
2018-03-22 23:28:00
分享:

 

3月12日,志愿者在石家庄小壁林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张晨光 摄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董达)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下达2018年营造林计划的通知,根据《河北省国土绿化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安排部署,河北将重点实施雄安新区森林城市建设、张家口冬奥会绿化等六大重点国土绿化工程,2018年全省将营造林917万亩。

  据了解,河北将重点实施雄安新区森林城市建设、张家口冬奥会绿化、太行山燕山绿化、规模化林场建设、平原绿化和沿海防护林建设、交通干线廊道绿化和环城林建设等六大重点国土绿化工程。在重点区域栽植大树、常绿树,确保早见绿、快见绿,尽快形成景观。通过使用良种壮苗,提高乡土树种、珍贵树种的比重。

  2018年河北营造林任务917万亩,其中,人工造林370万亩(交通干线廊道绿化82.3万亩,环城林25.7万亩),封山育林和飞播造林275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272万亩。河北将通过推进集体林地“三权分置”、提供创新技术服务、培育一批从事生态保护修复的专业化企业激发大规模造林绿化的新动能。

  将采取严格筛查不合格种苗、推广抗旱造林等实用技术、加强补植补造,开展森林抚育,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强化管理保护等方法,全面提高造林成效,提升森林生态系统质量。通过对涉林资金整合、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特许经营、探索林权交易等创新办法,引导各方面资金投入,确保完成全年营造林任务。

关键词:雄安新区,森林城市,造林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