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重要会议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切实增强宪法意识 确保宪法贯彻实施
为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法治保证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8-03-23 09:21:35
分享: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切实增强宪法意识确保宪法贯彻实施

  为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法治保证

  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21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实施意见》,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对外开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河北省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河北省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对于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宪法活动,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增强宪法意识,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加强组织领导,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带头尊崇和执行宪法,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发挥在宪法贯彻实施中的职能作用,各级政府要推进依法行政,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法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刻认识推动形成新时代对外开放新格局的重大意义,以对外开放的主动赢得经济发展和国际竞争的主动。要紧紧抓住开放发展的主攻点和突破口,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对外开放工作落实,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开放发展先行区,加快沿海开放开发步伐,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拓展全方位国际交流合作。要全面加强党对对外开放工作的领导,加强开放型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开放发展目标责任考核,持续推进全省对外开放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度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加强党内法制制度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快形成全覆盖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工作规则》《决策规则》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其指导性、实用性和规范性作用。要切实发挥省委及常委会的示范带头作用,省委特别是各位常委要带头落实规则精神和规定,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规则要求履行职责,不断提升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水平,推进党委(党组)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和制度化,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事业提供坚强制度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宪法,意识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