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中国含肉馅粮食制品首次出口加拿大

来源: 长城网  张欣 刘昆鹏
2018-03-23 17:08:04
分享:

中国(河北)含肉馅粮食制品输加检验检疫工作座谈会。记者 刘昆鹏 摄

与会领导为发车仪式揭牌。记者 张欣 摄

  长城网3月23日讯(记者 张欣 刘昆鹏)3月23日,经石家庄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首批101箱含肉馅粮食制品顺利装运出口到加拿大。

  据了解,此次发运产品由河北纽康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是我国含肉馅粮食制品首次输往加拿大,表明我国食品安全质量得到了更多国家认可,将来,加拿大消费者坐在家中就可享受到中国传统美食。

  “此次首发标志着我国含馅粮食制品正式打开了年销售额约2000万美元的加拿大市场,并将为我国食品进入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发挥较好的示范作用。”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冯学平向记者介绍。

  河北省是农业大省,食品农产品是河北省重要产业,为促进出口食品农产品的提质增效,优化结构,满足国际国内市场的需求,在国家质检总局的领导和指导下,近年,河北检验检疫部门发挥职能作用,聚焦供给质量,大力开展风险管理和源头管理,深入推进示范区、示范企业建设和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工程,积极帮扶企业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努力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目前,河北省建成了12个国家级出口示范区和11个省级出口示范区,示范区内产品拥有国内国际知名品牌300余个,推动着安全、质优的河北食品农产品越来越多走向国际市场,实现了我国婴幼儿配方乳粉首次出口、鲜梨首次出口以色列、秘鲁等多个重要突破,2017年河北省出口食品农产品货值超过200亿元。同时,出口企业国内销售也大幅攀升,2017年,河北省102家获评为“三同”企业的年销售额增加了27亿元。

关键词:肉馅,粮食,出口,检验检疫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