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唐山迁安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3.9亿元

来源: 长城网  梁玉水 冯喆
2018-03-23 22:07:04
分享:

唐山迁安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3.9亿元 。梁玉水 摄

  长城网唐山3月23日讯(梁玉水 记者 冯喆)3月22日,在迁安市北方钢铁物流产业聚集区泓承瑞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钢铁物流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的现场,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一台台推土机将泥土填回,拉开了该项目建设的大幕。“这个项目总投资4亿元,新建2.2万平的封闭仓储库和1万平的废旧钢材加工车间,年可仓储18万吨、吞吐70万吨,可交易矿粉、钢材、线材等相关钢铁产品180万吨,预计2019年5月竣工投产,投入使用后可实现营业额50亿元,利税8亿元,安排就业200人。”公司总经理王小坤介绍。

  据了解,该项目是典型的循环经济项目,主要开展钢材、废旧钢材的贸易、仓储、运输及回收加工,通过对废旧钢材的回收加工实现循环利用,减少生产过程中炼焦、烧结和炼铁的过程,有效减少能源消耗,大大降低废气、废水、废渣的排放量,降低企业的生产运营成本,提高经济效益,促进企业绿色生产和社会生态环境建设,体现绿色、生态、环保的发展理念。

集中开工仪式现场。梁玉水 摄

  当天,迁安共有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涉及高新技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现代服务业、农业产业化等领域,总投资43.9亿元。

  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河北鑫达钢铁有限公司精品棒材生产线项目总投资6.3亿元,主要建设精品棒材生产线2条及配套辅助设施,年产100万吨精品棒材。

  在高端装备制造业方面,迁安市实久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再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1.4亿元,新建办公楼、厂房共计1546平方米,购置废钢破碎生产线一条以及法兰预制件加工设备,项目建成后年可破碎废钢15万吨,生产法兰预制件5万吨。

  今年以来,迁安坚持项目最急、项目最重、项目第一,牢牢把握协同发展机遇,全力以赴对接京津,坚决打好协会招商、以商招商、金融招商等组合拳,继续把开放招商和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动力源,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质量强市战略,不断创优招商环境,全力以赴提速度、赶进度,压茬推进开工、投产、达效。

关键词:迁安,项目,开工,投资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