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粮食贷畜禽贷蔬菜贷 河北省农担公司推惠农新产品

来源: 河北日报  刘清波 何菲 于洋
2018-03-24 08:49:01
分享:

  为进一步破解农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难题,让更多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享受到政策红利,近日,河北省首家省级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机构——河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等金融机构合作,推出了“粮食贷”“畜禽贷”“蔬菜贷”“普惠贷”等“冀农担”系列惠农产品。

  据介绍,“冀农担”系列产品主要以信用担保为主,具有费率优惠、放款快捷等特点。产品的融资成本仅由银行等金融机构贷款利息和河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担保费两部分组成,不额外收取评审费、手续费等其他费用,贷款综合费率最高不超过年化8%。符合条件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原则上在20个工作日内即可获取贷款。

  同时,“冀农担”系列产品覆盖范围广、行业性强,既有针对粮食、畜禽、蔬菜等优势产业的农担产品,又有涵盖水产、果茶、林木、中药材等特色产业的普惠产品,基本覆盖了河北省全部农业产业。此外,该系列产品额度合理、还款灵活,可根据种养规模、销售总额、负债情况等内容核算确定担保额度,还款方式依据贷款期限采取按月(季)付息到期还本还款、一次性还本付息等多种方式。

关键词:农业,融资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