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正式公布LOGO和吉祥物

来源: 长城网  刘俐验 徐清明 郝艳红
2018-03-26 23:29:15
分享:

  石家庄市旅游委领导发布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宣传口号。刘俐验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26日讯(记者 刘俐验 徐清明 郝艳红)3月26日上午,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新闻发布会在鹿泉区西部长青召开,正式公布了大会宣传口号、LOGO和吉祥物。此外,鹿泉“新八景”征集、龙泉湖徒步大赛、自行车体验赛、牛奶的行走、“庄里外休闲好去处”等五个大会前期主题活动正式公布。

  据悉,鹿泉区通过持续两个月密集广泛的征集宣传工作,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广泛参与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宣传要素征集投稿的热潮。截稿时,包括宣传口号、LOGO、吉祥物在内累计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稿件1856件。其中,宣传口号1390件,LOGO 267件,吉祥物199件。

  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吉祥物。刘俐验 摄

  吉祥物以“山水”、“鹿”、“泉”等元素为创意,分别取名为“游游”、“鹿鹿”和“泉泉”,突出了鹿泉的山水文化,也展现了“绿水青山·多彩鹿泉”的大会主题。

  大会的LOGO将“鹿泉”首写字母LQ有机融合,并巧妙构成象形的“石”字,且又融入“白鹿、青山、绿水、朝阳、彩带”等意境元素,线条如“飞扬彩带”传递活力与精彩,“朝阳”寓意旭日东升、蓬勃发展,整个标志主题突出、视觉鲜明、富有内涵、具有时代感、艺术性和视觉冲击力。

  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LOGO。刘俐验 摄

  中标宣传口号为“一‘鹿’走来,‘泉’是风景”,将“鹿泉”二字嵌于其中,具有唯一性、独创性和排他性,很好地诠释了鹿泉的鲜明形象与整体定位。入围作品是“都市桃花源,活力新鹿泉。”鹿泉区生态资源丰富,是河北省会唯一有真山真水的城区,可谓上风上水、依山傍水,堪比都市桃花源。

关键词:石家庄市旅发大会,鹿泉,LOGO,吉祥物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