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4月10日起列车运行图调整 石济高铁首开烟台荣成方向列车

来源: 长城网  邢梅智 张海生
2018-03-27 20:43:19
分享:

和谐号动车在衡水北站。李溢春 摄

  长城网衡水3月27日讯(记者 邢梅智 通讯员 张海生)27日,记者获悉,为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和运输经营需要,铁路总公司计划于4月10日进行列车运行图调整,其中石济高铁新增列车3对,停运1对,新增高峰线列车1对。

  此次调图,为铁路今年以来首次较大规模调图,涉及范围较广,车次变化较大。作为一条开通刚刚3个月的新线,石济高铁此次增加旅客列车就有3对,分别为:石家庄—荣成动车组列车1对,车次为D1621/D1622;石家庄—威海动车组列车1对,车次为D1623/D1624;石家庄—烟台动车组列车1对,车次为D1625/D1626。停运旅客列车1对,为石家庄—济南西D1605/D1602次;新增高峰线1对,分别为:石家庄—济南西动车组列车,车次为D4154;烟台—石家庄动车组列车,车次为D4152。

  石济高铁加开的这4对列车中,烟台、荣成方向列车为首次开行,不但在衡水北站办理旅客上下车业务,还在景州、辛集南、藁城南3站各有不同停站增加。

  铁路方面提示,由于石济高铁还没有和京广、京沪等繁忙高铁互联互通,所以目前暂时没有去往北京、天津、上海、广州等南北方向的列车。有需要的旅客可考虑在石家庄、德州东、济南西等较大车站中转换乘,列车换乘过程也十分便捷。新增开列车、各次列车具体停站时间请及时关注铁路12306网站,以网站具体公告为准。

关键词:石济高铁,烟台,荣成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