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市工商局开展外资企业年报法律知识培训

来源: 长城网  刘春亮 段涛 梁伟娜
2018-03-28 19:52:40
分享:

“双创双服”暨外商投资企业年报法律知识培训班开班。梁伟娜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28日讯(记者 刘春亮 段涛 通讯员 梁伟娜)3月28日,“双创双服”暨外商投资企业年报法律知识培训班在石家庄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拉开帷幕。这次培训活动将分三个批次,培训对象覆盖全市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外商投资企业。

  这次培训活动以外商投资企业年报法律知识培训为重点,契合了“创业、创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及“4+4”产业发展主题,主要包括商事制度改革大事记、公示年报和即时信息是企业的法定义务、信用约束制度、联合惩戒制度等内容,培训教材以法律法规、企业年报知识,典型案点案例为主。

培训现场。梁伟娜 摄

  此次以会代训的目的是让企业在实际生产经营中,认识到、体会到年报及相关法律知识的重要性,树立企业自身法制观念认识,并通过合法合规的手段,从企业自身出发,去创造一个更加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企业通过报年报方式,向工商机关提交相关经营生产数据,由大数据集成归纳提取的信息,不仅可服务于工商机关的市场监管,还直接反映、作用于企业自身生产经营活动,对于全社会诚信大数据体系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市工商局,企业,培训班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