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业界大咖齐聚雄安新区共商智慧城市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任俊鹏
2018-03-28 23:17:00
分享:

  长城网雄安3月28日讯(记者 任俊鹏)3月28日,来自大数据业界的高管精英、专家学者等200多人齐聚雄安新区,参加由中国移动雄安新区分公司主办的“智建新城·数说未来”数字城市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研讨会,共同探讨智慧城市建设未来发展。

大数据界高管精英共商智慧城市建设。徐倩 供图

  会上,中国移动设计院、中国移动苏州研发中心、中国杭州研发中心、阿里巴巴、百度、科大讯飞、华为、中兴等企业代表就如何做好雄安新区数字城市建设进行深入探讨,对智慧旅游建设、数字家庭、智慧物流、智慧交通、智慧园区布局设想进行了分享。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强表示,中国移动将深入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和各行各业一道,聚焦前沿、聚焦共赢,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共享发展机遇,开创雄安新区更加智慧、美好的未来。

中国移动推出的智能产品。徐倩 供图

  据了解,自雄安新区成立以来,中国移动始终围绕打造智能新区发力,在服务数字雄安、智慧雄安的进程中主动作为、先行一步,不断推进新技术新业态创新发展,相继在雄安新区完成了5G试点、千兆光宽带及NB-IoT物联网业务上线。同时,结合新区无人驾驶等现代化应用需求,与华为、长城合作开展远程驾驶项目,于3月24日,完成雄安新区首个5G-V2X自动远程驾驶启动及行驶测试,实现了通过5G网络远程控制20公里以外的车辆完成启动加速、减速、转向等操作,网络时延保持在6毫秒以内,仅为4G的十分之一。

   未来,中国移动将紧抓雄安新区建设“数字城市”发展机遇,着眼长远发展,更好地释放数字城市的应用潜力,依托新区卓越的创业氛围,推动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在新区的研发、创新、落地,助力雄安新区建设数字智慧生态之城,为新区市民创造未来更加美好的智慧生活。

关键词:雄安,智慧城市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