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低碳环保又浪漫时尚 保定清苑50辆共享单车接新娘

来源: 河北日报  李连成
2018-03-30 09:22:56
分享:

  50辆共享单车装扮一新,车把上系着五颜六色的气球,车筐里装满鲜花,伴郎伴娘着装统一……3月22日7时,在保定市清苑区阳光新城小区内,别出心裁的迎亲车队,成为街谈巷议的新鲜事。清苑区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对单车婚礼进行了发布,并评价为“清苑移风易俗新风尚”。

  据了解,新娘名叫张雪娇,26岁,是一名健身教练。新郎名叫王耀辉,28岁,是保定市清苑区政府机关的职工。为了接新娘,新郎王耀辉骑的是一辆有后座可载人的自行车。骑着载有新娘的“专车”,王耀辉沿着光明东街骑行到富强园,再到酒店举办婚礼。“我们喜欢简约风,单车婚礼不仅低碳、环保、节约,还很浪漫、不失特色。”这对新人表示。

  对单车婚礼,居民张女士道出自己的看法:“多好的车也就走接亲那一段,以后的日子还得自己过,这样办婚礼新颖别致,也挺洋气。”

关键词:低碳,环保,接新娘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