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沧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道路交通建设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新媒体  龚磊 徐亮
2018-03-31 13:31:46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徐亮 摄

  长城网沧州3月30日讯(记者 龚磊 徐亮)30日下午,沧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道路交通建设新闻发布会。全程实录如下:

  主持人:沧州市委外宣局局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赵树新

  各位记者朋友:

  下午好!欢迎大家参加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18阳光政务”系列新闻发布会。

  今天,我们邀请了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燕赵都市报、河北农民报、河北工人报,长城新媒体集团、河北新闻网、河北共产党员网、河北头条,沧州日报、沧州晚报、沧州广播电视台,海外网、新浪、网易、一点咨询等新闻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欢迎大家。

  道路交通建设工程被市委、市政府列为我市2018年18项民心工程之一。第13场新闻发布会,我们邀请了市交通局、市城管局发布我市道路交通建设情况,下面请市交通局周华副局长发布。

市交通局副局长周华。徐亮 摄

  市交通局副局长周华:

  各位来宾、新闻媒体的各位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值此新闻发布会之际,我谨代表沧州市交通运输局对各位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新闻媒体朋友长期以来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沧州市2018年18项民心工程》通知的总体部署,“道路交通建设”由沧州市交通运输局牵头。2月23日,沧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国恩同志主持召开了专题会议,对“道路交通建设”任务逐项进行研究部署。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公路建设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道路交通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措施。下面我将各项工程情况向各位领导、新闻媒体作简要介绍。

  2018年“道路交通建设”具体任务共有四大项:

  (一)推进沧州市大外环、任沧港快速路项目前期工作。

  沧州市大外环由现有国道G105与规划省道S330、S225、S219、S333组成,规划总里程约154公里。大外环项目建成后将在环城高速外围形成新的绕城公路,合围区面积约1260平方公里。届时,将彻底解决过境重型车辆绕城问题,极大地缓解我市过境交通压力,有效降低过境重型车辆排放对市区环境的影响。同时,大外环将通过高速公路连接线、城市出口路,与环城高速、城区道路相连,更加方便主城区和周边县乡人民群众便捷、快速地出行。目前,省道S225固安至盐山公路河间市北老生至青县枣林庄段、省道S330南排河至保定公路黄骅市夏庄子至沧州市区浮阳大道段、省道S333海兴至顺平公路沧县穆官屯至泊头西孟段工可报告已经由省交通运输厅出具行业审查意见,省道S219青县农场至寨子公路沧县北阁村至前唐庄段正在办理行业审查意见。2018年,我局将积极办理大外环4个项目工可审批所需的各项支持性文件,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任沧港快速路由市主城区至黄骅港快速路和任丘市至市主城区快速路两个项目组成,建设总里程约为145公里,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估算总投资约146亿元。任沧港快速路建成后,将新增一条连通任丘市、沧州市主城区、黄骅市、黄骅港的高标准快速通道,并通过雄安新区周边路网,与雄安新区对接。目前,路线方案正在抓紧进行研究论证。2018年,争取完成项目立项,并完成工可编制,同步推进各项支持性文件。

  (二)续建、新开工国省干线382公里,年内交工通车151公里。

  2018年,续建、新开工国省干线项目有沧州市南北绕城公路、G104海河路至柳孟春段改建、滨海公路(G228)沧州段、国道G337河间市绕城、肃宁县绕城等19个,总建设里程382公里,总投资约122.67亿元。其中计划交工通车项目有省道津保南公路任丘段改建、G337肃宁县绕城、G205盐山绕城终点至冀鲁界段改建等10个,通车总里程151公里。这些项目的建设将有效提高国省干线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强与京津及周边省市的连接,对于带动沿线地方经济发展也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三)邯港高速公路沧州段力争年内开工建设,加快曲港高速沧州段、京沪高速沧州北延至冀津界段前期工作。

  邯港高速公路沧州段全长124公里,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估算总投资约134亿元,采用PPP模式建设。邯港高速是黄骅综合大港向内陆腹地辐射的南部通道,对于完善集疏运体系,加强我市南部各县之间的联系,带动沿线地方经济具有重要作用。目前,工可报告已经通过省交通运输厅审查,各项支持性文件已经完成,物有所值评价报告、财政承受能力评价报告、PPP项目实施方案已经编制完成,初步设计正在抓紧进行。计划9月份对PPP社会投资人进行招标,力争年底开始项目征地范围内拆迁占,并进场施工。

  曲港高速肃宁互通至黄骅港段全长约173.6公里(沧州段长162.3公里,廊坊段长11.3公里),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估算投资约176亿元,采用PPP模式建设。曲港高速是黄骅综合大港向内陆腹地辐射的北部通道,对于完善集疏运体系,加强我市北部、西部各县市之间的联系,带动沿线地方经济也具有重要作用。目前,路线方案研究工作已经完成,已经完成工可编制咨询单位招标工作。计划3-9月完成工可报告编制,年底前完成肃宁互通至保沧高速段PPP项目招标方案。

  京沪高速沧州北延至冀津界段全长约38公里,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估算投资约49亿元。该项目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项目之一,对于缓解京沪通道交通压力,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已经初步完成路线方案研究,省交通运输厅正在与天津市交委进行对接,争取天津市尽快纳入建设规划。2018年,积极跟踪天津段规划进展,协商与天津市的接线方案,适时开展工可编制。

  (四)投资4.8亿元,完成农村公路新改建500公里,桥梁改造61座。

  2018年,新改建农村公路500公里,改造危桥61座,计划完成投资4.8亿元。沧州市交通运输局将积极协调督导各县(市、区),加快农村公路项目的前期工作,争取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力争10月底前,全部实现主体工程完工。

  2018年将是我市“十三五”以来公路建设项目最多、投资最大的一年,我市公路建设将掀起新的高潮,市交通运输局将以精心打造民心工程为抓手,全面提升我市公路发展水平,不断满足我市经济快速发展的需要,不断满足我市广大人民群众快速、便捷出行的迫切需求。

  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项目所在地各级政府和沿线群众的支持下,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乘着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东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督导调度,各项道路交通建设一定能全面提质加速,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周局长!下面请市市政公用管理局岳宁伟局长发布。

市政公用管理局局长岳宁伟。徐亮 摄

  市政公用管理局局长岳宁伟:

  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好!

  下面我向大家简要介绍2018年18项民心工程第十一项道路交通建设中由我局承担的城区道路工程建设改造情况。按照《2018年中心城区城建重点项目计划》的工作要求,我局根据道路特点将城区道路分为新建、改造以及小区规划路三类工程,并积极推进前期手续的办理,随后将逐步安排进场施工。具体情况如下:

  新建项目包括饶安大道、永乐大道及纬四路等六条道路,18年计划总投资约为2.56亿元,新建道路有利于缓解物流园区域的交通压力,连通市区及其他区域,促进周边经济的发展,同时,沿道路新建雨水管道、箱涵及污水管道,提高雨水排涝能力和污水收集能力,有效提升城市的环境质量、城市品位和管理水平,切实改善广大市民群众的生存环境和生活质量。我局将积极与辖区政府协调沟通征地拆迁等问题,同时加快推进前期手续的办理,计划于2018年底完成新建道路的建设。

  改造类工程属于对主城区中既有道路改建。由于使用年限长以及周边居民、车辆的增多,路面已发生明显破损,排水也无法满足周边小区的需求,如交通南大街改造、九河路改造及天成首府西侧规划路改造工程等,对主城区内的既有道路实施路面改造以及排水管道雨污分流,18年计划总投资约为4400万元。道路改造有助于在缓解交通压力的同时改善通行质量,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机率,管道雨污分流提高了管道排涝能力,保证居民在雨季也能够顺畅通行。

  规划路类工程属于新建小区配套工程项目,今年共安排了21条,如天成名著规划路、滨河龙韵西侧规划路,信友城市之光东侧规划路等,该类工程的建设能够完善城市交通网,方便小区居民的出行。我局将与涉及此类项目的开放商保持沟通,同时积极跑办土地划拨、施工许可证等前期手续,逐步安排进场施工。

  以上工程列入了市委市政府2018年18项民心工程第十一项中,城管局将会全力以赴,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前期工作,高标准按时完成所承担的建设任务,如希望了解更多我局城建的市政公用设施类项目,可在新闻发布会后与我们进行联系沟通,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岳局长!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关键词:道路交通建设,沧州,发布会责任编辑:张晓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