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3月“河北好人榜”发布仪式在大厂举行

冯宗珠等30人入选

来源: 长城网  祝雪娟
2018-04-01 00:19:10
分享:

  长城网廊坊3月31日讯(记者 祝雪娟)民族和谐城,绽放文明花。3月31日上午,3月“河北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廊坊·大厂)交流活动在大厂回族自治县民族宫举行。冯宗珠等30位好人以平凡大爱感动公众,光荣上榜。来自全省的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共同聆听好人故事,感受好人力量,为身边好人喝彩。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文明办主办,廊坊市委宣传部、廊坊市文明办、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河北文明网承办。在活动现场,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戴长江,省文明办副主任张勇,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曦,大厂回族自治县委书记谷正海,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宝旺共同为3月“河北好人榜”揭榜。现场还通过视频短片、文艺节目、现场访谈等形式展现了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好人代表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了交流互动。

大厂往届好人代表向此次入选的好人代表赠送了“道德传家宝”。记者 祝雪娟 摄

  路遇摔倒的老人,扶还是不扶?救还是不救?面对这个问题,大厂回族自治县祁各庄镇定福庄村21岁的90后村民李卫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李卫及时救助遭遇车祸的西关村八十多岁老人王守华的感人事迹,在大厂的热土上谱写出一首动人华章。

    当主持人问李卫:“你开始扶助老人的时候,就没担心被讹上吗?”李卫坚定地回答:“我相信咱们大厂没有这样的人,我相信好人有好报。现在老爷子已经调理得差不多了,老人和他的家人就像亲人一样对待我,让我感受到了助人为乐的快乐。”

美德少年为好人代表献花。记者 祝雪娟 摄

  活动现场,大厂往届好人代表向此次入选的好人代表赠送了“道德传家宝”。省文明办和大厂县、广宗县有关负责同志交接了“善行河北·河北好人”主题旗帜。4月“河北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将在广宗县举办。

  附:3月“河北好人”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助人为乐类:郭朋勃(石家庄)、吴学宝(石家庄)、袁国春(承德)、武铁友(唐山)、周长山(廊坊)、冯宗珠(沧州)、徐宏业(沧州)、解瑞平(衡水)、王砚菊(华北油田)

  诚实守信类:肖进(廊坊)、赵建寅(保定)

  见义勇为类:蔡靖寰(唐山)、刘刚(唐山)、李卫(廊坊)、王标(沧州)、藏艳聪(沧州)、张金路(沧州)、韩广亮(定州)

  敬业奉献类:宣艳华(承德)、张璐瑶(张家口)、邵彦财(秦皇岛)、李和明(衡水)、王玉婧(邢台)、郭王所(邯郸)

    孝老爱亲类:韩立科(张家口)、张殿军(唐山)、袁莉(秦皇岛)、李庆新(廊坊)、崔凤祥(保定)、王升云(沧州)、李全聚(邢台)、张所云(邯郸)

关键词:大厂县,河北好人榜,发布仪式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