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全国人大代表徐建华走进社区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长城网 2018-04-01 00:17:59
作者:庞博 霍秀伟 祝雪娟
分享:

徐建华向社区居民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安次区委宣传部 供图

  长城网廊坊3月31日讯(通讯员 庞博 霍秀伟 记者 祝雪娟)3月31日上午,“星期六文明行动”——全国人大代表进基层宣讲活动走进廊坊市安次区光明西道街道文苑社区。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既是五年一次的换届大会,更是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一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大会。”全国人大代表、富士康科技集团廊坊园区工会主席、安次区文化志愿者协会会长徐建华向社区居民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宣讲会上,徐建华从大会主要精神、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河北代表团审议情况、河北代表团主要情况等方面,结合自己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体会,介绍了全国两会的盛况,详细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核心内容。

  徐建华说:“能参加此次大会,感触特别深刻。现在党和国家把更多的关注点放在了老百姓生活的质量上,不单纯要看百姓的收入,更要看大家过得幸不幸福。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应了群众关切的养老问题、医疗问题、社区服务、住房问题等二十几个方面问题。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

  在互动环节,徐建华认真回答了现场居民提出的关于住房、教育、养老等方面的问题,他用简单朴实的言语解答了群众心中的疑问,将全国两会精神传递到在场的每个人心中。

  安次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华东说:“作为宣传干部,我们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今后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要结合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际,全力以赴完成理论宣讲、精神文明创建、新闻宣传等各项工作,让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形成共识,进而转化成建设新时代强区新城、美丽安次的实际行动。”

  安次区文化馆的志愿者杨景逸听了宣讲后深受鼓舞。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立足公益,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供更多个性化的志愿服务,为建设新时代强区新城、美丽安次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建华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会继续深入社区和企业,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他表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将不负重托,忠实履行一名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把全国“两会”精神宣传到基层,把党的决策部署转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进一步凝聚社会力量。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廊坊市,全国人大代表,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
[责任编辑: 陈美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