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军地医务工作者代表祭扫白求恩墓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8-04-02 19:15:38
分享:

4月2日,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缅怀英烈”清明祭扫活动。图为参加活动的医务工作者在“争做新时代白求恩式的最美医生”横幅上签字。刘会宾摄

  今天上午,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缅怀英烈”清明祭扫活动,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等医疗单位的150名医务工作者,在白求恩墓前庄严列队、肃立默哀,并敬献花篮,表达对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80年前,白求恩大夫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支援中国的民族解放事业,成为了医疗卫生战线的一面旗帜。在此次祭扫活动中,河北省“最美医生”代表诵读了《纪念白求恩》摘要内容,并向全省广大医生发出“争做新时代白求恩式的最美医生”倡议,号召大家自觉传承和弘扬白求恩同志“对工作极端负责、对同志对人民极端热忱、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精神,并转化为以“高尚医德、高超医术”为广大群众和部队官兵服务的自觉行动。

  祭扫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医务工作者还在“争做新时代白求恩式的最美医生”条幅上进行了签名,并纷纷表示,将自觉向白求恩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卫生健康职业精神,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关键词:军区,白求恩,扫墓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