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狼牙山80后女馆长连续12年清明祭扫革命烈士陵园

来源: 长城网  冯英华 李艮春
2018-04-02 23:08:17
分享:

集体鞠躬。 冯英华 摄

清扫陵园、攃试墓碑。冯英华 摄

  长城网保定4月2日讯(通讯员 冯英华 记者 李艮春)清明节前夕,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馆长李芳带着她的馆员们来到位于易县狼牙山脚下的北娄山革命烈士陵园进行一年一次的祭扫活动。他们打扫陵园、擦试墓碑、献上鲜花、鞠躬致礼,以此缅怀先烈,接受教育与洗礼。据李芳介绍,这样的祭扫活动,她们已经坚持了12年。

  北娄山革命烈士陵园建于1958年,1983年被列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156名革命烈士长眠于此,其中狼牙山五勇士中的马宝玉、胡福才、胡德林就安葬在这里。

  李芳1981年出生于狼牙山下的东西水村。自1998年起,李芳开始在狼牙山景区从事讲解工作。从2008年开始担任馆长以来,她用她的精神感染着一名又一名狼牙山讲解人。除了教授他们讲解技巧,还常常带领他们进村子聆听战争亲历者或幸存者讲述,主动照顾一些伤残和孤苦老人,让他们切身感受革命精神。

  李芳说:“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是我们的职责与使命。这样的活动我们将永远坚持下去。”

关键词:传承,清明,祭扫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