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邯郸开展严重交通违法百日整治行动

来源: 长城网  韩毅
2018-04-02 23:50:46
分享:

  长城网邯郸4月2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苗文金)近日,邯郸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为期一百天的酒驾、毒驾、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这次严重交通违法百日整治行动将持续到6月30日。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针对酒驾、醉驾、毒驾、无牌无证、假牌假证五类交通违法行为。从研判情况看,当前酒驾、醉驾由城市区向外蔓延的趋势较为明显,特别是农村地区,已成为酒驾、醉驾违法的“重灾区”。毒驾交通违法多发生在城市区、城乡结合部地区。无牌无证、假牌假证违法行为分布广泛,特别是在农村地区尤为突出。

邯郸交警加大夜间检查力度。蔡付凯 摄

  为确保执法效果,专项整治行动期间,该市对查处的五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严肃处理,该扣车扣车,该扣证扣证,该降级降级,该拘留拘留,该追刑追刑,严禁执“人情法”。邯郸交警支队明确:凡未按上述要求处理的,一经发现,一律严肃追究当事民警和分管领导责任。对营运车辆驾驶人违法的,依法处罚并抄告所属运输企业;对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毒驾和无牌无证、假牌假证的,依法处罚的同时,抄报监察部门。在严格执法的同时,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迅速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氛围。定期曝光严重交通违法典型案例,形成震慑。鼓励群众举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查实,予以相应的奖励。

关键词:邯郸,交警,违法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