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邢台地税实实在在为纳税人办事 民营企业迸发出发展新活力

来源: 长城网  齐彦红 刘杨 谢晓英 牛瑞雨
2018-04-04 00:07:47
分享:

  长城网邢台4月1日讯(记者 齐彦红 刘杨 通讯员 谢晓英 牛瑞雨)“新时代新征程,深化‘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越变越好,民营企业迸发出发展新活力。”全国人大代表、邢台沙河市栾卸村党总支书记、恒利集团董事长李长庚,对邢台地税部门长期以来的优质服务表示满意,尤其是对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措施表示赞许。李长庚表示:“ ‘最多跑一趟’不再是喊喊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信息多跑路,纳税人少跑路,现在办税更多的是网上办税,更多时候一趟也不用跑了。”

      日前,邢台市地税局组织网络媒体走访了河北恒利集团有限公司,与全国人大代表、邢台沙河市栾卸村党总支书记、恒利集团董事长李长庚“面对面”座谈交流,畅谈两会,共话税收,共谋发展,虚心听取李长庚代表的意见建议。

邢台市地税局与全国人大代表李长庚“面对面”座谈交流。 赵贝贝 摄

  税收红利为企业注入新动力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年再为企业和个人减税8000多亿元,这可是真金白银!”李长庚表示,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有利于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增强企业创新动能和发展后劲,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河北恒利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主任安文兴表示:“营改增以后,企业税负降低了,缴的税少了,这可是国家给我们发放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的红包。”

在走访中邢台地税工作人员与李长庚沟通企业纳税情况。 赵贝贝 摄

  环保税开征助推生态农业发展

  提到环保税,李长庚说:“今年1月1日开征的环保税,对我们打好三个攻坚战,特别是环保攻坚战起到了重大的促进作用,环保税的实施可以促进农村规模养殖改进环保措施,提高环保意识,进一步提升农村的环境质量,促进老百姓增收,也使我们的农村变得更美了,农业更强了,老百姓更富裕了。”

  2016年3月,在李长庚的带领下,河北恒利集团有限公司和沙河市栾卸银杏合作社共同出资2000万元成立了河北恒利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建设河北恒利乡村旅游开发建设项目——栾卸小镇。小镇以乡村为核心,以农民为主体,充分激活乡村的山、水、田、人、文、宅资源,发展健康休闲和观光农业、体验农业、创意农业,拓展绿色宜人的生态空间。

  “近年来,栾卸村不断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未来将继续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使绿水青山产生更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带动周边的农村和群众同发展、共富裕。”谈到栾卸村未来的发展之路,李长庚满怀信心。

李长庚(左一)正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赵贝贝 摄

  倾力服务构筑税企连心桥

  据介绍,邢台市地税局已连续五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今年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办税成本、提高办税效率,积极推进实体税务大厅向网上办税大厅延伸,努力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让纳税人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不断优化纳税服务。让税收在支持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优化环境中的作用更加彰显。

  “企业一路走来,离不开国家和政府的支持,离不开税务部门给予我们实实在在的帮助!沙河市地税局的税务干部们定期走访,及时上门讲解最新政策,让我们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今后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努力回报社会。”李长庚感慨地说。在谈及对税务部门的建议时,李长庚表示,希望进一步增进税企友谊,密切沟通,指导企业落实税收政策,让税收红利更好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沙河市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军峰表示,“税务部门将迎着便民办税的春风,持续开展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专项行动,全面落实企业降成本减负担的各项税收政策,切实提高企业获得感。税务部门会多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多提供个性化、有针对性服务,切实解决企业涉税难题。”

关键词:全国人大代表,税收,李长庚,邢台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