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邬贺铨

来源: 长城网  
2018-04-04 15:51:00
分享:

  邬贺铨,先后在邮电科学研究院从事通信系统研发。曾在信息产业部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担任副总工、总工、副院长,负责国家科技攻关项目管理。在中国工程院担任副院长,负责咨询项目研究及管理。2010年至今,在工程院负责重大咨询项目研究。现兼任国家863计划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国家973计划专家顾问组成员、国家信息化专家组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通信协会副理事长。是国内最早从事数字通信技术研究的骨干之一。

  邬贺铨院士还研制成功了国内第一套30B+D/NTI设备、STH-l/STM-4复用设备、155/622Mb/SDH光纤通信系统。作为总工程师,领导管理了PDH三次群和四次复用设备、成都-灌县三次群光通信示范工程、140MB/s光通信系统和16×DXC/4数字交叉连接设备的研制。多年连续参加ITU-T研究组,完成了国家重要领域技术政策研究。

  2015年02月11日,入选“2014中国互联网年度人物”活动获奖名单。

关键词:通讯 科学 工程责任编辑:许晓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