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姚建铨

来源: 长城网  
2018-04-04 16:19:20
分享:

  姚建铨,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激光与非线性光学专家。中国光学学会理事、中国光学学会激光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市激光学会副理事长、天津大学现代光学仪器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矿业大学物联网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同时任美国光学学会及SPIE会员、南加州大学激光中心客座高级研究员等职。兼任第七、八、九届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科协副主席、天津市专家协会会长、天津市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等。姚建铨是"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高校先进科技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及"天津市特等劳模",享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姚建铨院士长期从事激光及非线性光学频率变换技术研究,其成果被国际学术界称为"姚技术"、"姚方法",在国内外激光学术界享有一定声誉。曾获国家发明二等奖,国家教委及天津科技进步二等奖(4次)、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中科院特等奖等。是我国激光与光电子领域的权威之一。

关键词:科学 激光 专家责任编辑:曹朝阳